Sunday 9 March 2014

来自星星的你

他的姿势很有型吧?hehe
终于看完了!!
Okay, 我已经很久没写华语作文了,就连华文报都超少看。直到最近才发现我的华语退步得超厉害的。“跟我坐”说成“坐跟我”,"从这里拿东西”说成“拿东西从这里”,根本就是直接从英语翻译去华语(没眼看)。之前写过一篇关于韩剧的post, 还不是参了一些华语,so, 这次我想写华语试试。:)

这部韩剧,之所以说是浪漫爱情“喜剧”,是因为女主角的关系。她是一个傻头傻脑、有一点sampat、有一点siao的女生。有时,她发泄的时候,或是发酒疯的时候,看到我真的笑到肚子痛.. lol.. Anyway,其中一个我喜欢的概念就是,每集开始之前,都有一小段是关于男主角(都敏俊)以前的一些经历/回忆。然后每集完毕之后,与其播下集预告,呈现出的是他的个人感言。一开始我还不懂那是什么东东,后来才知道,那些都是他写在日记里的感想。
他俩前世今生的对照

这部韩剧的中心信息是“命运”,有点像前世今生的那种。都敏俊是在400年前来到地球的外星人,因为某些意外错失了返回家乡的机会,所以在地球度过了漫漫岁月。因为不懂人类的语言,他无法表达他想说的话,也无法跟任何人沟通。是和一个女生相处的过程中,慢慢体会喜怒哀乐。400年前救他一命的女生,因为对她感到亏欠,一直很想再见她一面。而400年后的今天,他想确认,他眼前的这个女人,是不是400年前的那个女生,而她们之间又是什么关系。在这个过程中,他,爱上了她。
他穿古装的样子很innocent吧?lol
另外一点我喜欢的地方,就是男主角精湛的演技。他从头到尾,都是那张脸,没什么表情,靠的只有那双眼睛。不是说,眼睛是心灵之窗吗?他的每一个眼神都会流露出各种不同的情感。从一开始的冷漠、酷型、无奈,到后来的关心、紧张、害羞、不知所措、思念、悲伤、等。除了他的演技,我觉得他的点点滴滴我都很喜欢。他笔直的胸膛,还有不管是一身古装的他,还是一身黑色西装,搭配着不是皮鞋而是运动鞋的他,我都喜欢。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,譬如,不会被买一赠一所迷惑而买一堆没用的东西.. lol.. Oh,还有他的成熟、稳重,真的很能让人产生依赖,跟他在一起,就会很有安全感的那种。可能是活了400年的关系,他是个超有学问的人,尤其是医学和法律方面,真的多次帮女主角解围。

我真的很喜欢他那温柔的眼神,感觉我的魂都快被夺走了..
这部韩剧,没有很多激情的画面,有的都是很温馨、很温暖的画面。一部好片,不需要太多激烈的情节,只要双方的互动很可爱、很暖和,加上动听的background music,尤其是歌词感人、能联系到剧情的那种,我就会很喜欢。还有,这部韩剧的effect也是做到很不错。因为男主角是外星人的关系,能够瞬间消失到别的地方去,比Doraemon的任意门还厉害,这里的effect很好。还有,他有着能让时间冻结的超能力,所以有无数的画面,冻结的效果也做的很好,尤其是多角度的韩雪纷飞的情景,很是漂亮。:)
其中一首我最喜欢的歌(可惜没有字幕)

另外一首,很温馨,却也很伤感的一首..

这首,很能拨动心弦..

这首的节奏就没有将emo.. 很好听..

至于他俩之间的种种,我也很喜欢。她不喜欢一个人吃饭,他习惯一个人吃饭;他喜欢豆腐,她喜欢土豆;他喜欢鸡胸肉,她喜欢鸡腿 etc.. 他很紧张她、很在乎她,虽然表面上什么都不说,但他的一举一动,连瞎子也看得出他喜欢她。不是说 “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” 吗?知道他为什么会冻结时间吗?因为只有在那一分钟的时间,他才能说出不敢让她知道的真心话,做出不想让她动摇的举动。他总是默默地保护她、守护着她。虽然嘴上狠毒地把她推开,可是却无私地照顾她、保护她。隐藏了400年的秘密,愿为了她而暴露自己的身份、奉献着、牺牲着自己的性命。而对於女主角,我喜欢她的坦率、主动和潇洒。虽然自尊心很强,但知道男主角是位木纳、腼腆的人,愿意放下身段去了解他、接受他,并向他求婚。女生要做到像她将,需要多大的勇气啊...


他很专注地帮她包伤口的时候很帅、躺在休闲椅上看书的姿势很帅、不屑或无语的表情很帅、不知所措或发愣的时候也很可爱、得知她将和别人订婚的消息而慌乱的时候也是、不小心发出“我好想你”的信息而惊慌失措的时候也是、喝醉酒后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出现而害羞不好意思的样子也是... Oh,应该说,不管任何时候,他都是超帅的!没有人情味的他、温柔体贴的他.. 还有,他那望着她的温柔的眼神,我也是很喜欢。真的是很匪夷所思耶!明明就是那张脸,什么表情都没有的脸,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?就只是那双眼睛吗?真的那么厉害?

含情脉脉、若有所思的眼神
说真的,比起之前风靡一时的《继承者们》,我更喜欢这部韩剧。不是说前者不好看、或不够温馨之类的。只是,比起感觉,我更喜欢这部。《继承者们》没有让我为之疯狂的地方;而《来自星星的你》是那种能够让我牺牲睡眠,连日追看的其中一部韩剧。比起李民浩,我更喜欢金秀贤。虽然我不懂该怎么说,可能是因为剧情的关系吧,我觉得金秀贤比较迷人。还有他的演技,真的令我刮目相看。Oh ya,这里的照片多半是从别处“借”来的,想要更多,可以点击这里。他/她Photoshop的技术很不错哦,在那里可以找到很多其它韩剧的照片。

可是他们的皮肤被弄得太光滑了啦,有一点很假的感觉..
Ahem.. 讲太快了,没有全都听懂
不过,我还是喜欢金秀贤 
❤ 



语录:
  1. 如果有必要相遇,终究还是会相遇的,不是吗?
    如果遇不到,就说明我们之间没必要相遇。
  2. 无论是否愿意,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的。地球人把这种事情,叫做命运。
  3. 爱情,是在情欲的基础上,体会到的性快感的奴隶。是人在那过程之中,制造出的无比快乐甜蜜的幻想。各位偶尔都会去想,爱情真的是永恒的吗?我敢断言,那种所谓的爱情,是不会永恒的。爱情的保质期是遵循自然法则的,人类绝对无法超出这个限制。说爱情是伟大的,只是因为它实现了种族的延续和繁衍,再没有其他理由了。所以,只因为爱情所带来的短暂的幻想,就牺牲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的那种行为,请大家不要去做。
  4. 女:曹操也会自己现身啊?
    男:是说曹操曹操到吧?
  5. 要我告诉你怎样才能不被人伤害吗?
    不要付出,也不要接受任何东西,不要期待任何事情。那么就不会失望,也不会受伤了。
  6. 嫉妒是人类感情当中属于最低等的,笨拙优质的感情。因为这是对方的爱意有可能会向着他人的恐怖而产生的感情。与愤怒差不多性质的这种感情,会从幼儿期开始萌芽。我们通常称之为退化。就算长大成人,自尊感弱的人爱上别人,就会经历这种退化过程。怕对方被某人夺走,做出笨拙的行为与言辞,以此表达嫉妒的感情。嫉妒,只有缺乏自信而且自卑的人才会有。
  7. 对我来说,这一瞬间是等待了400年的瞬间。本以为时刻都准备着,到了要离开的时候,可以毫不留恋地离开。我的时间快到了,可却还剩下一个人。还没有解决的疑惑、眷恋、悲伤,与400年前似曾相似的这奇妙的状况,让我感到害怕。
  8. 我本相信,死亡是结束,是消失,好像不是那样呢。
  9. 是本以为已经永远消失了的那个人,在经过了漫长岁月之后,重新出现在我面前了吗?
  10.  只有做错事的时候才要躲,不用什么时候都躲。
  11. 那里,就如同是伤心一梦。从今起,会像那遥远的星星,变成虚无缥缈的,传说般的故事。
  12. 我过世的奶奶曾经说过,道别要早早做才好,因为真的到了最后那一刻,就没法好好道别了。
  13. 曾经有一瞬间,我希望时间永远停止,只为了无论如何都不想听到的一句话。
  14. 第一次有了想保护某人的想法,但却什么也没有办到,失去了她。
  15. 知道人为何害怕死亡吗?因为忘却。在我存在的世界,就算我消失,世界依然如故,只有我会被忘却。我不曾害怕,即使离开我所生活的这个世界,前往另外一个世界,即使没有任何人记得我,也毫无关系。可现在,我有点怕了。因为产生了一个不想被忘却的人。如今我就要前往另一个世界了,为何偏偏是现在?
  16. 谈婚论嫁时提财物是野蛮人的思想。
  17. 就像在没有月亮的乌黑天空中的星星。
  18. 这种家伙就该大半夜坐在番峙坡上。
  19. 饭这东西可真是奇怪。一旦开始一起吃了,就觉得独自一人吃饭有点孤单落寞。
  20. 很奇怪,每次我遇到困难,你都会在我身边呢。
  21. 女:每个人的心理不都一样吗?看到美丽的事物就会喜欢、会心动。
    男:陶瓷即使再漂亮,人看到它并不会觉得心动。还有类似的例子,看到可爱的小狗也不会为它心动;看到雄伟高贵的松树也不会为它心动。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千颂伊,对我来说就跟陶瓷、小狗、松树没什么两样。所以说,你不用担心我会为你而心动。
  22. 女:给我一本书让我能睡觉吧
    男:你读书是为了要睡觉吗?
    女:见效很快的
  23. 我还要经历多少次连再见都来不及说的分离?爱德华体内的某个地方开始隐隐作痛,他真想大哭一场。
  24. 陶瓷玩具的心扉已经重新开始打开了。
  25. 我因为你甚至去了医院咨询,还被诊断为对你产生了过度依赖症,你居然却说看见我跟看见陶瓷小狗大树一样?我千颂伊的人生之中从没有过这种事,只要你是人,怎么可能看见我没有任何反应?
  26. 如果15秒之后,我在你眼里还是陶瓷小狗大树,我就承认我没有魅力了。
  27. 我的心,确实是没办法整理清楚了。总是忍不住回头,还有,总是忍不住后悔。后悔从来没能像别人一样,过一次平凡的日子;没能跟某个人去分享简单的清晨和夜晚;没能拥有一个会有人等我回来的家;没能表达过喜欢一个人的真心;后悔那些... 那些活不过一百年的人类都做过的,曾经被我嘲笑太过渺小的, 那些事,那些微小的、温暖的、美丽的琐碎日常,事到如今,突然想去做了。我...该怎么办呢?
  28.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哈利哈洛曾做过实验,把与人类基因有着95%相似度的红毛猩猩的小崽子从母猩猩身边带走,再关到一间有两只猴子玩偶的房间里。一只玩偶用铁丝网包裹并挂上了奶瓶;另一只玩偶则用柔软的布包裹,但并没有挂上奶瓶。小猩猩更喜欢两只玩偶中的那一个呢?实验之前也认为小猩猩会更喜欢挂着奶瓶的玩偶,但出乎意料。小猩猩对柔软布条包裹着的玩偶产生了强烈的依赖。通过这件事证明了亲密接触的重要性。
  29. 对视也可称之为一种间接性的亲密接触。当一个人与喜欢的人对视,脑内就会分泌多巴胺,让人为之高兴。接吻的时候,心跳会增加为平时的两倍,平均呼吸每分钟也会提高20次以上,血压也会瞬间升高。所以心慌不安、呼吸急促,也会产生眩晕感,很容易错认为自己坠入了爱河。但这一切只是亲密接触跟你开的玩笑,荷尔蒙的障眼法,千万不能被其所骗。心脏跳动与坠入爱河,必须加以区分。
  30. 跟姐亲完了就扑街,这是什么狗屁风度啊?
  31. 情深之后走掉的话,不仅是要走的人,留下来的人的心也会深深伤痛的。
  32. 我喜欢能够长长久久地陪在我身边的人,不要是想我爸爸那种,会突然消失不见的人。真的是一辈子,会长长久久地陪在我身边的人。
  33. 给我打气十二分精神来。不管你聊不了解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都不会让着你。就算你无止境地坠入谷底,就算你觉得自己一身清白,实在被冤死的委屈,也没人会懂你的心思。你现在就站在了悬崖最边上,一个不小心,就会坠入万丈深渊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  34. 我分明打算在15秒内勾引你来着,难道我反被勾引了?
  35. 好像我们俩的口味差不多都相反,这辈子应该不会为了吃的而吵起来。
  36. 一起慢慢变老是什么样的感觉?我想要一起慢慢变老。
  37. 人体和阴阳之形相通,任何事物,若是无法和天地相调和,就无法维持生命。通则不痛,不通则痛。
  38. 醒过来之后,幸福的梦会让我感到更加不幸,一开始我就不该做幸福的梦。
  39. 可以见到她的日子只剩下不到两个月了。喜欢她,我喜欢她。两个月也好,一个月也好,我只想跟她在一起。就算这样下去会无法离开,就算像您之前说过的,我会死在这个地方,只要可以永远留在幸福的梦里不醒来,我想那样去做。
  40. 如果是一定要用这种可怕的表情来说的秘密,我宁愿不知道。
  41. 通过长久以来的经验明白了,若不想失去某人,就得彻底隐藏自己的事实。可我今天,为了失去千颂伊,而对她说出了真实身份。就是希望她能从我身边逃走、害怕我。
  42. 当时看你挺喜欢吃干黄花鱼的嘛,还爱吃小萝卜泡菜,外星人也吃那种东西吗?不是通过充电或者输液之类的来补充能量吗?
  43. 会不会蜕皮什么的?一般的外星人体内不是藏着个爬虫类,而且血液还是蓝色的吗?
  44. 一切的开端就因我的一时错觉,因为太像,所以被吸引、开始好奇、所以想确认。因为这样才待在了你的身边。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清楚认识到你不是她。如果我对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,在我认识到你不是她的时候,就应该多多少少感到失望才对,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。
  45. 不管我是不是外星人,是不是活了400年,和这些相比,到底有没有真正喜欢过你,你居然只在意这些吗?
  46. 根据美国心理学家库伯勒-罗斯博士的研究结果来看,被剥夺了依赖感的人,在直面现实之前,会经历五个情绪阶段。第一阶段,愤怒;第二阶段是,否定现实;第三阶段是,妥协;第四阶段,经历漫长的犹豫期;最后就会到达接受的阶段。像这样,会亲身经历时时袭来的悲伤和痛苦,并时时恢复伤口,经历所谓的悲哀阶段。然而在这一阶段中,男女的差异非常明显。女人为了创造更好的自己,结识更好的男人,集中自我发展;而相反地,男人会展现出自我破坏的一面,或因无法忍受的失落感,比女人更为痛苦。
  47. 有句话叫胸中生尘,这话是说太过思念与你,以至于胸中积郁了尘土。这,别说是尘土了,连长点灰的功夫都没有嘛。整理心绪难不成是整理房间吗?是整理书桌吗?居然这么快。
  48. 拥有流逝不尽的时间时,我从来就不觉得那段时间是宝贵的。但是,如果可以得到,哪怕是一天也能彼此相守的时间,为此倾我所有,也没关系。但是,即使倾我所有我也得不到那一天,我很清楚这个事实。
  49. 你真的是从那些星星当中的一颗来的吗?还不如直接说讨厌我,何必说什么从别的星星来的。让我以后每当看星空的时候,就想起你呢
  50. 有了心爱的人,会产生惧怕之心,怕不能守护该守护的人。现在我很怕。
  51. 第一次,爱上一个人超过了爸爸。有了一个从早到晚都想跟他一起度过的人。就算他不停地推开我、赶我走,我都迈不开脚步。就算想尽办法想去讨厌他,却还是做不到。总是,会做一个悲伤的梦,梦见他很爱我。
  52. 难道谁救她,她就会喜欢谁吗?那么说警察跟消防员就能独揽全国人民的爱了!
  53. 你这是让我请个外星人经纪人吗?那外星人的薪资得用什么发才好呢?陨石?太阳能?
  54. 一个大男人,超能力是摆设不成?每次亲完就扑街!
  55. 一开始独自留在这颗星球上,无时无刻地想着何时能回去,所以曾经有段时间在观象监工作过。从遥远的地方看,地球非常美丽。在我所生活的星球上,有许多人对地球感到好奇,想来看一看。我们来地球的方法是这样的:改造小行星(terraforming),是其他地球人看来是颗平凡的行星。为了让地球人看不到这颗小行星,只有经过近日点(围绕太阳轨道运转的行星,彗星及人工卫星轨道上离太阳最近的位置)的时候,才会来到地球。这周期以地球时间来计算,约为404年。
  56. 你不是说在这里活了几百年了吗?为什么非得现在就走?你在这里一直活得好好的,为什么遇到我之后,我现在才想做点什么,我们都没有好好地约会过,为什么现在就要走?
  57. 那时一个人生活,从不觉得孤独。可是,第一次有了心爱的人。想到要离开那个人,我就孤独到不能自己,恍如整个宇宙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  58. 若能回到过去,回到和他相遇前,那有多好。若能那样,就算他再怎么扰乱我的心,我也不会动摇,也不会喜欢上他。只要一想到他不能在我身边,我就感到孤单到要死。
  59. 什么狗屁30年友情,和女人一笔,就一文不值!
  60. 如果什么都没能做,就这么让你走了,应该会让我有所留恋吧?
  61. 无数时间从我身边流逝,却没有一颗时间停留在我身上。如今我清楚地明白,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能一同度过那段时间的人。如今,我将只留下与她一同度过的时间。
  62. 有了一个不想被她遗忘的人,在马上就要回到另一个世界的时候,偏偏在这时候。
  63. 我不知道还能在你身边待多久,所以也许现在不应该说出这句话。但是,我会尽全力的,尽量长久地留在你身边。虽然不知道那时间究竟会是多久,但我会用尽全力去爱你。
  64. 我的心如此的痛,这让我偶热开始考虑,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你。可是,就算让时间倒流,我也还是会再遇见你,我们还是会嘀嘀咕咕争吵不休,你还是会对我钟情,还是会爱我的。
  65. 虽然我不会预知未来,可依我看来,你在离开这里之前,一定会遇到一个让您倾心爱慕的女子。而因此,您该为了她,甘心放弃您的一切。爱情此物,实在是非常可恶。对于不相信它的人,它会以更加强烈、更加让人无法抵抗的方式,席卷而来。
  66. 一个人出生、成长、老去、慢慢死亡的样子,我看过许许多多。所以我就想,明知会有一死,为何如此努力?只有顺序有可能不同,但最终都会长满皱纹、逐渐老去、直至消失。为何如此拼命,如经历战争般,咬紧牙关生活?以旁观者的心态看地球人的一生,即寒心又空虚。但是,自从考虑死亡,我明白了。没有为死而活的人,重要的是活着的时候。所以,即便注定的结局,也能获得幸福也能活下去。如此简单的道理,时至今日才领悟。
  67. 我一想起可能会失去她,就胆战心惊。我没工夫在计算什么,我只是做了那瞬间我所能做到的。回想看,大家都是为了要守护自己看中的人,而去打架、受伤、吃亏,如此激烈地过着人生。我也只是,遇到了这种人罢了。
  68. 那是我第一次和所谓的“家人”一起吃饭。若有他们陪着千颂伊,多少会让我安心吧。我也好想和她们一起生活。会让人萌生这种想法。
  69. 剩下的时间太短了,总不能浪费在争论要不要走这种事情上吧?
  70. 在漫长的岁月里,想要见你的我呢?就算时间怎么流逝,如果我都无法遗忘,到时候我该怎么办呢?
  71. 我所拥有的最了不起的超能力,就是让时间冻结。我曾经无数次冻结时间,在你所不知道的时候,说过这句话。我爱你,千颂伊。因为如果在流逝的时间里说出这句话,总觉得一切都会随着时间一起流逝,最终消失。所以,我在冻结的时间里,说了出来。
  72. 在我所知道的时间和不知道的时间里的你,我爱你。
  73. 四百多年前,来到这颗陌生的星球,至始至终都遵守着一个铁则:倘若失去时会难以忍受,起初就不要拥有。总有一天,我会离开,离开时不能带走任何东西无论是物品还是人,都不要拥有,也不要爱,这么认为。一直以来也遵守的很好。可是最后的三个月,令一切都坍塌了。
  74. 不知从何时开始的那一刻起,喜欢她、想拥有她、害怕失去她。我该怎么做,才是真正替她着想,我现在一直在思考。最后的命运正在开启,我,能否战胜这个命运呢?
  75. 其实生活在地球上,最让人感到无语的事,就是人们像流星许愿。
  76. 天怪冷的,不要穿暴露太多的衣服,你是遮得越多越漂亮;就如上次所说,吻戏、背后拥抱戏,这种绝对不行;激情戏不行;不要生病,不要看恶贴这类东西;也不要唱着唱着,最后变成鬼哭狼嚎;不要一个人吃饭;不要喝完酒,随意闯进陌生的地方;到了晚上,也不要傻望着天空,猜是这颗星星还是那颗星星的,那个地方从这里根本看不到;但是我还是会每天看,从那里每天看,你在的这个地方;每天都会想办法努力回来;无论如何,我都会寻找能一直一直留在你身边的方法。我一定会这么做。可是,万一,万一我没有回来,就彻底忘了我吧。全部。
  77. 你现在满脑子都在想他啊,没有不想他的时候嘛。不去想他才更难嘛。可是等到了某一刻,就会猛然地想起他,起点就是“啊... 我现在是在想别的事的当口,突然想起的他啊!”到了那时候,你就不痛了。因为偶尔,是可以想些别的事的。
  78. 一想到此刻在我眼前的也许就是他最后的样子,就会觉得那一刻无比的珍贵。
他不只是帅而已,也是实力派的okay?
话说回来,现在才发现,我的blog的背景也是一片黑夜星空,跟这篇post蛮搭配的.. hehe..
*期待他的下一个作品,希望也是一个很有型、酷到来又很温暖的角色 ❤


2 comments:

  1. 啊!!!我很想看!根本就是我喜欢的男人类型嘛!!

    继承者们根本就是overrated! 那天才找到一个人和我一样觉得继承者们很假的!

    不会被买一赠一所迷惑而买一堆没用的东西 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lol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对!! 看这部韩剧的时候就想到你,因为你喜欢的类型,就是像他将,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那种,right? Haha.. Eh, 我也是叻,不是很喜欢继承者们,看的时候真的没有ohm!
      Wah.. 语录你真的一条一条去读哦?他真的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吧?爱死他了!!!

      Delete